跳到主要內容區

科學班簡介

 

目前世界各國非常重視資優學生的培育,許多國家於國內設有多所全國重點中學,其師資和教學設備堪稱一流。咸認為資優教育是一項本小利多的教育投資,國家僅須 投注小比例的教育經費,著力培育少數經嚴格甄選出的資優學生,即可保證國家有高素質人才的源源供應。這一部分優秀人才所創造的經濟效益,又可回饋到普通教 育之所需,故資優教育可用之帶動普通教育,兩者相輔相成。例如:韓國科技部設立一所全國性的科學菁英高中(Busan Science Academy);越南指定河內理科大學(Hanoi University of Science)負責菁英學生培育計畫; 泰國教育部委託Mahidol University成立科學菁英高中(Mahidol Wittayanusorn School)。

 

近年來重要國際評比顯示,我國學生在數學及科學的表現上相當亮眼,足見我國中小學科學教育基礎扎實,學生在科學領域學習表現極具潛力,我國缺乏天然資源,在 全球知識經濟競爭洪流中,我國亦勢須憑藉科技人才的優勢,提升我國的競爭力,教育於98學年起規劃辦理高級中學科學班,並於98年2月16日台中(一)字 第0980019453C號令發布「高級中學科學班開設招生及經費補助作業要點」,作為辦理之依據,由高中及大學共同合作規劃課程,由教育部補助經費,希 望能使具科學潛能及性向之學生能及早接受科學專業領域培育,獲得更適性的學習,達成培育基礎科學人才之目標,厚植我國國家競爭力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