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 本校九度奪冠

外交小尖兵英語種仔隊選拔賽 武陵高中第9度奪冠(自由時報) 2019/12/16 20:37

108外交小尖兵1

獲得108年度「外交小尖兵─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」全國特優第一名的武陵高中隊伍。(武陵高中提供攝)

[記者陳恩惠/桃園報導]外交部及教育部為鼓勵學生擴大國際視野、發揮青年外交的功能聯合舉辦「外交小尖兵─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」,吸引北、中、南3區共108支隊伍參賽,桃園市武陵高中從屬於激烈艱困、號稱一級戰區的北區初賽脫穎而出,一路過關斬將,和其他16隊菁英進行決賽,最後以91.83分總成績,獲全國特優第1名成績,不僅是武陵的3連霸,也是他們所參與的17屆賽事第9度奪冠。 今年度賽事主題「新世代願景,新南向同行」,北、中、南3區初賽過程,各隊競爭激烈,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,最後由17強力拼總決賽資格,各隊以英語團體表演、英語即席演講及英語益智問答3階段競賽;前3名勝出隊伍除獲頒獎盃獎狀外,外交、教育部也將安排明年寒假期間分別前往印尼和紐西蘭進行親善訪問。 武陵高中參賽隊伍由英文科老師褚謙吉、廖彩雲及勾孝倫,帶領二年級學生張逸雯、陸柏丞、吳懿宸及賴靖婷,以「蟲蟲危機」主題的英語話劇奪冠

108外交小尖兵2

 

武陵高中參賽隊伍以「蟲蟲危機」主題的英語話劇,闡述在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下,台灣及越南學生有機會共同為防治秋行軍蟲來努力,表達人類不應該凡事以自身利益為考量,而忽略了大自然中,共生共榮的自然法則。

瀏覽數: